【风险提示】网恋对象推荐投资理财?小心是诈骗!

发布时间 :2021/07/26 | 来源 :信用中国 | 专栏 : 风险提示

“杀猪盘”诈骗近期在大连市高发,诈骗分子伪装成成功人士通过社交软件、婚恋网站等与市民进行联系添加好友,通过频繁聊天增强信任,确认恋爱关系并稳定后,向市民推荐虚假的投资理财、炒虚拟币的平台,诱导市民在其提供的网站、App上投资从而完成诈骗。

  “杀猪盘”是诈骗分子自己起的名字,受害人中女性占比较高,易受骗群体为大龄未婚、离异单身男女。不同于其他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“短平快”,“杀猪盘”的诈骗分子前期会花大量的时间同受害人发展感情,诱骗受害人投资理财后,也会先给予小额回报,以此来放长线进行“养猪”,等养肥了再“杀猪”,诈骗周期较长,一般为一两个月,甚至更久。

  大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:素未谋面的网友、网恋对象推荐网上投资理财、炒数字货币、虚拟币的,都是诈骗,广大市民对此要提高警惕,遇到此类情形一概不要相信

  前不久,王女士通过某款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个网友,了解到对方忙于事业导致至今单身,添加微信之后对方频繁与其聊天,每日嘘寒问暖,不久发展为恋人关系。关系稳定后对方向王女士推荐一款投资理财App,声称自己利用这个平台可以稳赚不赔,怂恿王女士下载这个App进行投资理财,并向王女士提供了一个账号。王女士刚开始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小赚了几笔,随后自己开设账号投入大量金额,却发现投入的资金提不出来,自己的网恋男友也联系不上了。

  大连公安防骗提醒:1.对于没见过面的网恋对象不要过度投入感情,更不要进行资金往来,不要被花言巧语和表面行为所迷惑。2.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,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,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。3.避免在网络上下载他人推荐的投资理财类App,有投资理财需求应当通过银行和正规平台。4.“96110”是全国反诈专线,如遇到“96110”打来的电话,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,一定要立即接听,防止被骗。5.如果遭遇电信诈骗,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。6.广大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注册“国家反诈中心App”,此App能够帮助甄别诈骗电话、非法App,保护市民财产安全。

文章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