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吉环卫工人崔桂杰 “马路雷锋”拾金不昧暖人心

发布时间 :2024/03/14 | 专栏 : 个人信用

  她面对捡到的现金却毫无贪念;她深深懂得拾金不昧、替他人着想。她是一位平凡的环卫工人,却有着高尚无私的情怀。

  她叫崔桂杰,是延吉市环境卫生作业有限公司进学清扫队的环卫工人,已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了26年。

  1月6日上午,在道路保洁的过程中,崔桂杰发现路边有个不起眼的小包,便当作垃圾清理到了保洁袋里。当她要把保洁袋里的垃圾倒到垃圾桶里时,倾泻而出的百元大钞让她一下子愣住了。她赶紧将这些钱都捡起来,装回到小包里。是谁丢了这么多钱?“”失主一定非常着急!“”这可咋办?……一连串的想法在她脑海里一一闪现。她给清扫队队长打了电话,告诉他自己捡到一沓钱,具体有多少还不清楚。

  接到崔桂杰的电话,队长立即赶来,两人回到了捡包的地点,在路边苦等失主。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天气,他俩在路边等了几个小时也没等来失主,最后决定将包和钱交到公司,让公司帮着寻找失主。

  公司的工作人员经仔细清点,发现小包里边有3800元钱。由于包内没有其他物品,不知道是谁丢的,只能通过延吉环卫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连续多天发布信息,希望失主看到后到公司认领。

  据了解,在崔桂杰从事环卫工作的26年里,她捡到过不少身份证、银行卡和手机,都一一寻找到失主,完璧归赵。有一位丢失身份证的女士,还与她成了朋友。

  凡人善举,最暖人心;普通小事,微光如炬!正是有了一个又一个崔桂杰般的平凡人拾金不昧、路见不平、挺身而出……我们的社会才越来越文明、越来越和谐、越来越温暖!

 

文章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