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州城管: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“美”了城市 “暖”了人心

发布时间 :2024/03/21 | 专栏 : 个人信用

  3月14日,孟州市天基权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“环卫工人拾金不昧”的锦旗送到了孟州市城市管理局,向一个多月前帮他们保管失物的环卫工人周学永表示感谢。

  春节前夕,环卫工人周学永在黄河大道华鑫宾馆附近工作时,捡到一台笔记本电脑,考虑到笔记本电脑比较贵重,失主肯定很着急,周学永便站在寒风中等待,见无人前来认领,他便告诉华鑫宾馆的门卫师傅和附近商户,假如有人来找电脑,请立刻跟他联系。3月13日,天基权工作人员偶然从华鑫宾馆门卫师傅处得知消息后,立刻联系了周学永,得知是他们丢的电脑,经过信息核对,失主成功认领了物品,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,面对失主的感谢,周学永笑着说:“不管生活过得咋样,但是我知道,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。”

  城市的建设发展,离不开“晨披星,晚戴月,午顶烈日”的环卫工人,他们在发扬“宁愿一人脏,换来万家洁”精神的同时,也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,彰显出文明新风,体现了“城市美容师”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,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城市文明和社会美德,让城市变得更温暖、生活变得更美好。

文章搜索